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敬達

張敬達

【生卒】:?-936

小字生鐵,字志通,代州(治今山西代縣)人。少從後唐莊宗平河南,為檢校工部尚書。明宗時歷為河東馬步軍都指揮使、欽州刺史、大同軍節度使等職。清泰年間石敬瑭舉兵反,末帝任他為太原四面招討使,所部被契丹兵包圍,副招討使楊光遠勸他降敬瑭,他拒絕,被殺。(參見《新五代史》)


五代時代州人,字志通,小字生鐵。善騎射。仕後唐。莊宗時為廳直軍使。明宗時遷雲州刺史。石敬瑭引契丹入寇,為北面行營都招討使與契丹戰,大敗,為副將楊光遠所殺。

張敬達字典分解

達國語字典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多學學:張塤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吳縣人,字商言,號瘦銅。乾隆三十四年進士,官內閣中書。考證金石及書畫題跋,頗詳瞻可喜。書法秀瘦可愛。工詩,少與蔣士銓齊名,以清峭勝。有《竹葉庵集》。

張敬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