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搖城

搖城

在今江蘇蘇州市南。《越絕書 ·吳地傳》:“搖城者,吳王子居焉,後越搖王居之。”


在今江蘇省蘇州市東南大姚。《越絕書·吳地傳》:“搖城者,吳王子居焉,後越王搖居之。”

搖城字典分解

搖的解釋 搖 yáo 擺動:搖曳。搖晃。搖盪。搖籃。動搖。搖擺。搖頭擺尾。搖搖欲墜。扶搖直上。 往上升:風舉雲搖。 擺撼晃 筆畫數:13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搖嘴掉舌【歷史典故】

猶搖唇鼓舌。金 董解元《西廂記諸宮調》卷二:“得鶯鶯後便退干戈,不得後目前生禍。不共你搖嘴掉舌,不共你鬥爭鬥合。” 見“搖唇鼓舌”。金·董解元《西廂記》卷2:“得鶯鶯便退干戈,不得後目前生禍。不共你~,不共你鬥爭鬥合。”

搖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