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蒙法

蒙法

南詔首領酋龍子,父死嗣其位。仍稱皇帝,自號大封人。與唐時戰時和,議娶唐安化公主為妻,數遣使迎主,因唐留難不遂。(220中/6290)

蒙法字典分解

蒙的解釋 蒙 (矇) mēng 欺騙:矇騙。蒙哄。矇事。欺上蒙下。 昏迷,眼發黑:矇頭轉向。 胡亂猜測:瞎矇。 受 蒙 (④濛) méng 沒有知識,愚昧:啟蒙。發蒙。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順便了解:蒙古【歷史知識】

①族名。遼、金時又譯萌古、蒙骨、蒙古里等。唐代為室韋之一部,稱蒙兀,居望建河(今額爾古納河)畔。回鶻國亡,西遷,進入蒙古高原東部,分迭兒列斤、尼魯溫兩大支,繁衍為許多部落。金代,各部趨向聯合,稱合木黑蒙古(意為一切蒙古人之部落),推舉葛不律汗、鹹補海汗等為首領。至元太祖並蒙古高原各部,建蒙古國,凡屬蒙古語族之其他部落,如塔塔兒、蔑里乞、斡亦剌等,亦皆以蒙古人自居。蒙古國對外擴張,征服各國,原屬蒙

蒙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