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閻溫

閻溫

字伯儉,天水西城(今甘肅天水西南)人。曹魏時為上邽令。馬超圍涼州城,他奉命出城求援,半道被捉回,超令他向城中勸降,他反而鼓勵堅守,被殺。


東漢末天水西城人,字伯儉。以涼州別駕守上邽令。馬超圍州城,溫夜從水中潛出,告急於夏侯淵,為超所獲。逼令向城中勸降,偽許之,至城下乃勵士卒固守。為超所殺。

閻溫字典分解

閻的解釋 閻 (閻) yán 里巷的門,亦指里巷。 〔閻羅〕佛教稱鬼王,主宰地獄。亦稱“閻王”、“閻羅王”。 姓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門; 筆順編號:4253532

溫的解釋 溫 wēn 不冷不熱:溫帶。保溫。降溫。溫泉。溫和。溫床。 性情柔和:溫柔。溫存(撫慰體貼)。溫情。溫順。溫靜。溫良。溫文爾雅。 稍微加熱:把酒溫一下。 複習:

不妨一看:閻溫【歷史人物】

字伯儉,天水西城(今甘肅天水西南)人。曹魏時為上邽令。馬超圍涼州城,他奉命出城求援,半道被捉回,超令他向城中勸降,他反而鼓勵堅守,被殺。東漢末天水西城人,字伯儉。以涼州別駕守上邽令。馬超圍州城,溫夜從水中潛出,告急於夏侯淵,為超所獲。逼令向城中勸降,偽許之,至城下乃勵士卒固守。為超所殺。

閻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