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音

陳音

【生卒】:1436——1494

字師召,莆田(今屬福建)人。天順末進士。授編修。成化六年(1470)建言,違帝意,被切責。後歷升侍講、南京太常少卿。因寫信勸劉吉守父喪不要再出仕之故,十年不得調遷。弘治五年(1492)才升太常寺卿,過二年卒。


明福建莆田人,字師召,號愧齋。天順八年進士,選庶士,授編修,累遷南京太常寺少卿。劉吉嫌其迂腐,十年不得調。弘治五年,吉罷,始進本寺卿。司禮太監黃賜母死,廷臣皆往吊,獨不往。西廠黨徒拷掠楊士偉及其妻子,敢厲聲喝止。通經術,從學者頗多,稱愧齋先生。

陳音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音的解釋 音 yīn 聲,亦特指有節奏的聲:聲音。音樂(yu?)。音律。音色。音量。音區。音韻。音像。音容(聲音、容貌)。弦外之音。 信息,訊息:音信。佳音。音訊。 筆

多看看:陳阿林【歷史人物】

清福建同安人。在滬初為外國人馬夫,後為小刀會福建幫首領。鹹豐三年,領導上海小刀會起義,被推為大明國統理政教招討大元帥,作戰英勇,拒降固守。五年初,流亡香港、新加坡,不知所終。

陳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