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西廠

西廠

官署名。明憲宗時為加強特務統治,於成化十三年(公元1477年)設立西廠,由宦官汪直提督廠事,其權勢超過東廠。汪直以西廠為據點,勾結朝官王越、陳鉞,排除異己,陷害忠良,威勢傾天下。西廠特務橫行各地,引起朝野反對,後被迫撤銷。武宗時宦官劉瑾專政,又恢復西廠,劉瑾被殺後遂又撤銷。

西廠字典分解

西廠的解釋 明 代由宦官執掌的特務機關。於 憲宗 成化 十三年(公元1477年)設定,以 汪直 為提督,人員和權力都超過東廠,活動範圍自京師遍及各地。後因東廠宦官傾軋,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廠的解釋 廠 (厰) chǎng 指用機械製造生產資料或生活資料的工場。 有空地方可以存貨或進行加工的地方:煤廠。 棚舍:“枳籬茅廠共桑麻。” 中國明代為加強專制統治而設

順便了解:西螺社【歷史知識】

台灣土著番社名。一作西螺店。即今雲林縣西北西螺鎮駐地。

西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