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才

趙才

【生卒】:547—619

隋張掖酒泉人,字孝才。擅弓馬,驍勇善戰,煬帝時從征吐谷渾,以功遷右候衛大將軍。帝將幸江都,才極諫,不聽。宇文化及殺帝,矯詔執才,以為本官從事。鬱郁不得志。後為竇建德所俘,心不平,數日卒。

趙才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才的解釋 才 (③④纔) cái 能力:才能。口才。這人很有才幹。 指某類人(含貶義):奴才。蠢才。 方,始:昨天才來。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。 僅僅:才用了兩元。來了才十天

不妨一看:趙汝鐩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72—1246名或作汝燧。宋宗室,居袁州,字明翁,號野谷。寧宗嘉泰二年進士。主東陽縣簿,遷湖南刑司獄乾官,改知臨川縣。監鎮江府榷貨務,年課羨三十萬。遷知郴州。歷湖南憲漕,以刑部郎官召對,再差知溫州。博記工文,尤長於詩,為江湖派詩人。有《野谷詩稿》。

趙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