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祝喆

祝喆

字明甫。祝維誥之子。乾隆中期舉人。承父詩法,著有《西澗詩鈔》。

祝喆字典分解

祝的解釋 祝 zhù 表示對人對事的美好願望:祝福。祝壽。祝捷。祝辭。馨香禱祝。 古代指男巫。 在神廟裡管香火的人:祝融。廟祝。 斷:祝髮(f?)(斷髮,後指僧尼削髮出家

喆的解釋 喆 zhé 同“哲”,多用於人名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121251121251

多看看:祝史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春秋戰國置。掌祀禮儀司告鬼神,《昭公二十五年》: “吾事鬼神豐,於先君有加焉。今君疾病,為諸侯憂,是祝史之罪也。”隋朝初,於太常寺置太祝署,置十六人,煬帝時廢署,以其直隸太常寺。唐初置十二人,後減至六人,為流外官; 又,五嶽四瀆亦置。 官名,掌司祝禱。因其以辭事神,故稱祝;以執書事神,故稱史,故稱祝史。《左傳·桓公六年》:“上思利民,忠也;祝史正辭,信也。”

祝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