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彤

吳彤怎么寫好看

吳彤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317—1373

元明間江西臨川人,字文明。元順帝至正七年進士。授贛州路錄事,升治中。陳友諒州,強之為官,脫歸。朱元璋滅漢,用臣薦,為國子監博士,改嚴州同知,吳元年召還,議即位郊祀儀注。明洪武初累遷北平副使。有《山居》、《南遊》諸集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吳的字典解釋 吳 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 * 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害一致而成為朋友)。 中國東漢末年三國之一
  • 彤的字典解釋 彤 ó 紅色:彤管(a.赤管筆,古代女史以此記事,後因用於女子文墨之事;b.一說是紅色管狀的初生之草)。彤雲。彤庭(中國漢代皇宮以朱紅色漆中庭,後泛指皇宮)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彡; 筆順編號

歷史人物推薦:張士仁

江南崑山今江蘇崑山人。六歲時,其母病,禱求自代;十三歲,冒死救父。不計較繼母之虐待,以孝侍奉,從火中負救出父親及繼母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吳彤歷史

相關歷史

吳彤_吳彤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