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朱涇

朱涇

①一作洙涇。在今上海市金山縣。自秀州塘分流而東,合於三泖,為吳淞江西出要路,東匯諸水入黃浦江。《清一統志·松江府一》 引《三吳水利考》:朱涇“西通三泖,南達嘉興,為往來衝要”。

②在今江蘇太倉市東。《清一統志·太倉州一》:朱涇“在州東。本朝順治十二年知州白登明因婁江淺塞開浚,自東濠至和塘起, 由界涇、石婆港、湖川塘、楊家浜、南瀂漕,抵天妃宮,東出婁江口,長六十里”。

朱涇字典分解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涇的解釋 涇 (涇) jīng 〔涇河〕水名,發源於中國甘肅省,注入陝西省渭水。簡稱“涇”,如“涇渭分明”(涇河水清,渭河水濁,兩水在會合處清濁不混,喻界限清楚,是非分明

不妨一看:朱健根【歷史人物】

明魯藩宗室。封奉國將軍。通經術,能文詞,好談理。凡宦遊兗中者,多為其坐中客。嘉靖中卒,年七十八。

朱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