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彭韶

彭韶

【生卒】:1430—1495

明福建莆田人,字鳳儀,號從吾。天順元年進士。授刑部主事,進員外郎。成化初,以疏論權幸奸邪,兩下詔獄弘治中,由刑部侍郎進尚書。屢抗疏極論朝政諸弊,不納。居官秉節無私,為貴戚、近習所疾,遂乞歸,卒謚惠安。有《政訓》、《天曹日錄》、《彭惠安集》。

彭韶字典分解

彭的解釋 彭 péng 姓。 彭 bāng 〔彭彭〕a.眾多的樣子,如“行人彭彭”;b.雄壯有力的樣子,如“四牡彭彭”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彡; 筆順編號:121

韶的解釋 韶 sháo 古代樂曲名。 美:韶光(a.美麗的春光;b.喻美好的青年時代)。韶華(同“韶光”)。韶景(美麗的春光)。韶秀(清秀)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音

多學學:彭宣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3西漢淮陽陽夏人,字子佩。從張禹學《易》。舉為博士,遷東平太傅。後禹以帝師見尊,薦宣為右扶風,遷廷尉,出為太原太守,累官大司農、右將軍。哀帝時遷御史大夫,轉大司空,封長平侯。哀帝死,王莽專政,乞歸。卒謚頃。

彭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