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七舍鎮

七舍鎮

在貴州省興義市西部偏南、大坡梁子西北麓。面積116平方千米。人口1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七舍村,人口3170。七舍,系彝語音譯,意為“生長漆樹的地方”。1945年建七舍鄉,1958年改七舍公社。1984年分置七舍、革上、丫口寨三鄉,1992年合併置七舍鎮。產玉米、小麥、烤菸、油菜籽等。有煤礦。多林木。雞發公路經此。

七舍鎮字典分解

七舍的解釋 指室、堂、庭、門、巷、術、野七處所。《淮南子·天文訓》:“陰陽刑德有七舍。何謂七舍?室、堂、庭、門、巷、術、野……德在室則刑在野,德在堂則刑在術,德在庭則刑在巷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七賢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竹林七賢”。泛指不同流俗的文人。唐 盧綸《秋夜同暢當宿潭上西亭》詩:“圓月出山頭,七賢林下游。梢梢寒葉墜,灩灩月波流。”

七舍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