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玉

張玉

宋涇州保定人,字寶臣。以六班散直隸狄青麾下。善用鐵簡,軍中號為張鐵簡。仁宗皇祐中從征儂智高有功,擢為廣西鈐轄,進龍神四廂都指揮使、副都總管。神宗熙寧中遷宣州觀察使。河北置三十七將,以玉為第一將。入為馬步軍都虞侯。

張玉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,質細而堅硬,有光澤,略透明,可雕琢成工藝品:玉石。玉器。玉璽(君主的玉印)。拋磚引玉。金玉良言。玉不琢,不成器。 美,尊貴的,敬辭:玉泉。

不妨一看:張英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519明武宗時金吾衛指揮僉事。正德十四年武宗將南巡,群臣多諫,英亦肉袒戟刃於胸,囊土數升,持疏當蹕道跪諫。衛士問囊土之故,謂恐血污御道。杖殺。

張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