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申豐

申豐

春秋時魯國人。季氏家臣。季武子無嫡子,公彌年長,但武子愛悼子,欲立悼子為嗣。與豐商議,豐退不與議。他日,武子又訪豐商議,豐言擬即乘車出走。武子遂止。

申豐字典分解

申的解釋 申 shēn 地支的第九位,屬猴。 用於記時:申時(下午三點至五點)。 陳述,說明:申述。申斥。申辯。申冤。三令五申。申請。申報。 重複,一再:“申之以盟誓,重

豐的解釋 豐 (豐) fēng 容貌好看:豐潤。豐腴(a.身體豐滿;b.富裕;c.豐饒)。豐盈。 風度神采:丰采(亦作“風采”)。豐度(美好的舉止姿態,風度)。 盛,多,

順便了解:申包胥【歷史人物】

春秋時人。楚君蚡冒後代,又稱王孫包胥、棼冒勃蘇。昭王時大夫,與伍子胥友善。子胥奔吳,謂吾必覆楚。包胥對曰:“子能覆之,吾必能興之。”昭王十年,吳用子胥戰略,攻破楚都郢,包胥入秦乞師,依庭牆哭,勺水不入口者七日夜。秦哀公乃出師救楚。昭王返國賞其功,逃不受賞。

申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