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烏蘭山

烏蘭山

在今甘肅靖遠縣南。《明一統志》卷37靖虜衛:烏蘭山“在衛城南一百二十里。唐有烏蘭縣以此山名”。


又稱城南山。在甘肅省靖遠縣城南。樹木蒼鬱,綠雲擁黛,昔為“靖遠八景”之一,名曰“烏蘭聳翠”。山上古建築鱗次櫛比,規模宏偉,有三教洞、法王洞、土地廟、慈雲庵、水簾洞、王母宮和祖師殿等。祖師殿為全山古建築之冠,明萬曆至清光緒年間曾多次重修。殿建在磚砌高台上,高9米多,面闊3間,同東西牌樓鐘樓、廂房等錯落有致,組成廟院。殿內造像已毀,殿外東西兩側牆上鑲有石碑,碑文略可辨識。

烏蘭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烏竹嶺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東陽市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3東陽縣:烏竹嶺“在縣東北四十里。逶迤數折”。

烏蘭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