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俊

孫俊

【生卒】:?-250

字叔英,孫桓弟。孫吳時任定武中郎將,屯守薄洛。為人器度恢宏,有文武才。


三國吳吳郡富春人,字叔英。為定武中郎將,屯戍薄落。聰明辯惠。為孫皓所殺。

孫俊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俊的解釋 俊 jùn 才智出眾的人:俊傑。俊偉。俊彥(才智傑出的人)。俊爽。俊造(學識造詣很深的人)。 容貌美麗:俊俏。俊美。俊秀。俊逸(俊美灑脫,不同凡俗)。英俊。 古

順便了解:孫吉鎮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西臨猗縣西北孫吉鎮。《清一統志·蒲州府》:孫吉鎮“在榮河縣東南二十里”。 在山西省臨猗縣西北部。面積126.3平方千米。人口5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孫吉,人口 5000。原名吉鎮,後因洪洞大槐樹下遷來居民中以孫姓人多勢眾,遂將吉鎮冠以孫姓。1949年屬榮河縣,1953年設孫吉鄉,1954年屬萬榮縣。1971年劃歸臨猗縣,稱孫吉公社,1984年改鎮。2001年南趙鄉併入。主產小麥、棉花。有化工

孫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