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薈

王薈怎么寫好看

王薈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字敬文,王導子。少為清官,歷吏部郎、侍中、吳國內史。累遷督浙江東、鎮軍將軍,加散騎常侍。死於任上。


東晉琅邪臨沂人,字敬文。王導子。恬虛靜,不競榮利。少歷清官,除吏部郎、吳國內史。時歲飢,以私米作粥,濟活甚眾。轉督浙江東五郡、會稽內史。卒官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:山大王。蜂王。王牌(橋牌中最大的牌;喻最有力的
  • 薈的字典解釋 薈 (薈) ì 草木繁盛,引申為會集:薈郁。薈蔚(a.草木繁盛的樣子,如“林木薈薈,煙雲掩映”;b.雲霧瀰漫的樣子,如“薈薈雲霧”)。薈萃(聚集,如“群英薈薈”)。薈集(聚集)。 筆畫數:; 部首:

歷史人物推薦:鄭履淳

字叔初。嘉靖四十年進士,授刑部主事,升尚寶丞。隆慶三年上疏言時弊,帝大怒,受杖,下獄,後釋為民。神宗立,起光祿少卿,卒。明浙江海鹽人,字叔初。鄭曉子。嘉靖四十年進士。除刑部主事,遷尚寶丞。隆慶三年,上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薈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薈_王薈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