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秦鉅

秦鉅

字子野,秦檜曾孫。江寧(今江蘇南京)人。嘉定十四年(1221),以通判蘄州,與李誠之並肩抗金,求援於武昌、安慶,援兵不至,城陷,鉅與誠之一起巷戰,令劉迪燒倉庫,自焚死。贈秘閣修撰,封義烈侯。


宋江寧人,字子野。秦檜曾孫。寧宗時通判蘄州。嘉定十四年,金人犯境,與郡守李誠之協力捍禦。城破,率兵巷戰,傷亡略盡,乃歸署,呼吏人火諸倉庫,徑赴一室自焚死。封義烈侯,立廟蘄州,賜額褒忠。

秦鉅字典分解

秦的解釋 秦 qí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陝西省和甘肅省一帶:朝(zh乷 )秦暮楚。秦晉之好。秦樓楚館(舊時指妓院)。 中國朝代名:秦代。秦鏡高懸(喻法官判案的公正嚴明

鉅的解釋 鉅 (鉅) jù 堅硬的鐵。 同“巨”,大。 鉤。 懸掛鍾、磬的架子的立柱。 古通“距”,距離。 古通“詎”,豈,怎么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釒; 筆順

也學習下:秦莊公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778西周秦國國君,名其。秦仲子。仲為西戎所殺,周宣王召莊公昆弟五人,領兵七千繼續討伐,大敗西戎。於是宣王將大駱、犬丘之地與秦仲後代,以莊公為西垂大夫。在位四十四年。謚莊。

秦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