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曾孫

曾孫

《詩經》中周成王的通稱。《詩·小雅·信南山》孔穎達疏:“成王繼文武之後,為太平之主,特異其號,故《詩經》通稱成王為曾孫也。……蓋周雖文王受命,而大王亦有王跡所起,見其王業之遠,故繼而稱曾孫。”

曾孫字典分解

曾孫的解釋 (1).孫子的兒子。《左傳·昭公七年》:“余將命而子 苟 與 孔烝鉏 之曾孫 圉 相 元 。”《晉書·荀勗傳》:“ 荀勗 字 公曾 , 潁川 潁陰 人, 漢

曾的解釋 曾 zēng 指與自己中間隔兩代的親屬:曾祖父。曾孫。 古同“增”,增加。 竟,簡直,還(h俰 ):“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,如太山、王屋何?” 姓。 曾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多學一學:曾水源【歷史知識】

約1831—1855 清廣西武宣人。農村塾師。道光三十年(1850)入拜上帝會。金田起義後封御林侍衛,為洪秀全、楊秀清撰擬詔書,批答文報。鹹豐二年(1852)隨蕭朝貴攻長沙,任伸後副侍衛,鏇升土官正將軍。至武昌,任東殿簿書。三年至南京,擢職同檢點,鏇升東殿左丞相、天官又正丞相,率部救出揚州守軍。四年升天官正丞相,仍理東殿事。七月攻打高淳東壩敗回,收入東牢。據傳五年初被殺。

曾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