酈范

酈范怎么寫好看

酈范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字世則,范陽涿鹿(今屬河北)人。文成帝時,為征南大將軍慕容白曜左司馬,隨軍攻宋,策無遺算,以功封,為青州刺史文帝時,再為青州,頗得帝信賴。後卒於京師,年六十二。(,參見《北史》)

詞語分解

  • 酈的字典解釋 酈 (酈) ì 姓。 酈 (酈) í 〔酈縣〕古地名,在今中國河省南陽市西北。 (酈) 筆畫數: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  • 范的字典解釋 范 (範) à 模子:銅範。鐵范。 榜樣:模範。典範。 一定界限:範圍。範疇(a.類型;範圍;b.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,如“化合”、“分解”是化學的範疇;“矛盾”、“質”和“量”等是哲學的範疇)。規範

歷史人物推薦:韋叔夏

【生卒】:?—唐京兆萬年人。韋安石兄。擢明經第。精通《三禮》。高宗調露時,累拜太常博士。帝卒,山陵舊儀多廢缺,叔夏與賈大隱、裴守真等草創撰定,進春官員外郎。武則天享明堂,凡所沿改,皆叔夏等所裁討,每立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酈范歷史

相關歷史

酈范_酈范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