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楊安國

楊安國

密州安丘人,字君倚。楊光輔子。以五經舉進士及第。為枝江尉,遷大理寺丞,入為國子監直講。仁宗時為崇政殿說書,久之,進天章閣待制、龍圖閣直學士,皆兼侍講。在經筵二十七年,講說一以註疏為主,無他發明。累遷給事中。卒年七十餘。

楊安國字典分解

國國語字典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多學一學:楊覃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58—1011宋杭州錢塘人,本名蟫,字申錫。楊岩孫。從錢俶降宋。太宗太平興國八年進士。歷通判壽州,有政績,就知州事。轉都官員外郎,時與李繼遷戰,調發芻糧,覃苛急促辦,百姓怨嗟。真宗鹹平中召判三司,出為陝西轉運使,力阻討伐西夏,且與副使朱台符不合,徙知隨州。歷知唐、潭州,加太常少卿知廣州,終右諫議大夫。

楊安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