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輝

宋輝

宋趙州平棘人,字彥祥。宋敏求孫。高宗紹興初,以朝議大夫直龍圖閣,為發運副使,除秘閣修撰,知臨安府。奏定臨安府左右廂巡之制,又請權免本府酒稅課利。明年,除宮祠。

宋輝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輝的解釋 輝 (輝) huī 閃射的光彩:光輝。滿室生輝。輝煌。 照耀:輝映。輝耀。輝照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車; 筆順編號:243135451512

多學一學:宋金太原戰役【歷史事件】

宋、金間一次重要戰役。宣和七年(公元1125年)十二月,分路南下攻宋的金軍完顏宗翰所部進圍太原(今山西太原),童貫逃跑,宋將王稟不顧朝廷割地獻城詔書,親率城內軍民奮勇抵抗,多次打退攻城金兵。金軍在城外修築長堤,斷其內外交通,太原糧盡援絕,仍奮戰不屈。靖康元年(公元1126年)八月,金軍第二次南下攻宋,增兵急擊太原。宋援軍受阻,城內軍民抗戰更加困難,仍堅持戰鬥八月余。九月,城破,王稟猶率軍民巷戰,

宋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