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筠

宋筠

【生卒】:1681—1760

清河南商丘人,字蘭揮,號晉齋。宋犖子。康熙四十八年進士。世宗時,督理高家堰河工,工竣覆奏,按圖指陳,了如在目。官至奉天府戶。當地旗人與民雜處,城守尉倚勢凌人,到任即具疏嚴禁。以此遭忌,坐事貶職,乃以疾告歸。家居不入城市十五年,又十年而卒。有《綠波園詩集》、《使滇錄》。

宋筠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筠的解釋 筠 yún 竹子的青皮:“其在人也,如竹箭之有筠也。” 竹子:“柴門空閉鎖松筠”。 筠 jūn 〔筠連〕地名,在中國四川省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竹; 筆

不妨一看:宋筠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681—1760清河南商丘人,字蘭揮,號晉齋。宋犖子。康熙四十八年進士。世宗時,督理高家堰河工,工竣覆奏,按圖指陳,了如在目。官至奉天府戶。當地旗人與民雜處,城守尉倚勢凌人,到任即具疏嚴禁。以此遭忌,坐事貶職,乃以疾告歸。家居不入城市十五年,又十年而卒。有《綠波園詩集》、《使滇錄》。

宋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