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汪時

汪時

【生卒】:?——1773

浙江錢塘(今杭州)人。官潼川府通判。乾隆三十八年,小金川土司復叛,被殺於岱多喇嘛寺。

汪時字典分解

汪的解釋 汪 wāng 深廣:汪洋大海。 液體聚集在一個地方:地上汪著水。汪汪(a.眼裡充滿眼淚的樣子;b.象聲詞,形容狗叫聲)。 量詞,用於液體:一汪水。 姓。 筆畫

時的解釋 時 (時)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:時間。時不我與。 較長的時間:時代。古時。 泛指一段時間:時光。時令。時分。 現在的,當前的:當時。時下。

看一看:汪景祺《西征隨筆》案【歷史知識】

清雍正朝文字獄。汪景祺,浙江錢塘(今杭州)人,康熙舉人,雍正二年(1724)初往西安佐撫遠大將軍年羹堯幕。所作《讀書堂西征隨筆》,中有《功臣不可為》一文,系獻年羹堯者。次年,年羹堯得罪,在抄檢其杭州住宅時,發現汪景祺所著書,清世宗恨其譏評殺功臣,即以其詩中有攻擊清聖祖書法和雍正年號的罪名處斬,妻子發黑龍江給窮披甲人為奴。親屬受株連者多人。

汪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