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汪廷珍

汪廷珍

【生卒】:1757—1827

清江蘇山陽人,字玉粲,號瑟庵。乾隆五十四年一甲二名進士。官至禮部尚書協辦大學士。曾侍宣宗讀書。深於經術,學重義理不偏漢宋。又長輿地名物算數方技。卒諡文端。有《實事求是齋詩文集》、《學約》等。

汪廷珍字典分解

珍國語字典 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:珍寶。珍珠。奇珍異寶。席珍待聘(“席珍”,坐席上的寶石,喻懷才待用)。 寶貴的,貴重的:珍貴。珍奇。珍稀。珍聞。珍玩(貴重的供賞玩的東

順便了解:汪元量【歷史知識】

約1241—約1317 宋末元初錢塘(今浙江杭州)人,字大有,號水雲。宋鹹淳進士。原為南宋宮廷琴師,元軍下臨安,隨恭帝及后妃北上,留大都,供奉帝後。時文天祥被俘,監禁獄中,他常去探望,兩人以詩唱和。至元二十五年(1288),得元世祖許可,為道士,離大都至江南,結納抗元志士,在浙、贛一帶鼓動反元。與謝翱友善,翱作《續琴操·哀江南》,歌頌其抗元活動。晚年居杭州為道士。工詩,有《湖山類稿》、《水雲集》。

汪廷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