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華善

華善

【生卒】:?—1675

滿洲鑲黃旗人,伊爾根覺羅氏。初授筆帖式,累遷刑部郎中。順治十三年,從大將軍伊爾德取舟山。康熙間官至甘肅巡撫。王輔臣反,陷蘭州。華善永昌,與諸將規划進兵,轉戰有功。

華善字典分解

華的解釋 華 (華)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:華麗。華艷。華彩。華貴。華章。華表(亦稱“桓表”)。華蓋。 精英:精華。含英咀(j?)華。 開花:華而不實。春華秋實。 繁盛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多學一學:華僑革命開國史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馮自由撰。一冊。分列香港地區、檀香山、日本、越南、暹羅、美國、南洋英荷二屬、緬甸、加拿大、其他等九部分,逐一記述各地華僑組織革命團體、創辦報紙刊物情況。起於清光緒二十年(1894)興中會成立,迄於宣統三年(1911)武昌起義。1947年上海商務印書館出版。

華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