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香國

香國

《維摩詰經.香積佛品》載:上方界佛土有國名眾香,佛號香積,其界一切皆以香作樓閣,經行香地苑園皆香,其食香氣周流十方無量世界。因以“香國”指佛國。南朝沈約《捨身願疏》:“雖果謝庵園,飰非香國,而野粒山蔬,可同屬饜。”

香國字典分解

香國的解釋 (1).《維摩詰經·香積佛品》曰:上方界佛土有國名 眾香 ,佛號 香積 ,其界一切皆以香作樓閣,經行香地苑園皆香,其食香氣周流十方無量世界。因以“香國”指佛國。

香的解釋 香 xiāng 氣味好聞,與“臭”相對:香味。香醇。芳香。清香。 舒服:睡得香。 味道好:這魚做得真香。 受歡迎:這種貨物在農村香得很。 稱一些天然或人造的有香

國的解釋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多學一學:香山【歷史知識】

①在今河南洛陽市龍門山東。唐時白居易曾在此築石樓,自號香山居士。②今北京市西郊,西山諸嶺之一。主峰鬼見愁,形勢峻拔。名勝古蹟有碧雲寺、靜宜園、雙清別墅、香山寺、朝陽洞等。園林清幽,景色宜人,為京郊遊覽勝地。

香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