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沈誠

沈誠

【生卒】:1424—1493

明南京人,字文實,號希明,又號味菜居士。工畫,興到落筆,自成一家。

沈誠字典分解

沈的解釋 沈 (③瀋) shěn 姓。 汁:“為榆沈”。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。 沈 chén 同“沉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535

誠的解釋 誠 (誠) chéng 真心:誠懇。誠樸。誠實。誠摯。忠誠。心悅誠服。 實在,的確:誠然。誠有此事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訁; 筆順編號:45135534

多學一學:沈約【歷史典故】

借指有詩才之人。唐朱長之《宿新安江深渡館寄鄭州王使君》詩: “賦詩忙有意,沈約在關東。”●《梁書·沈約傳》: “沈約聰明過人。好墳籍,聚書至二萬卷,京師莫比……約歷仕三代,該悉舊章,博物洽聞,當世取則。謝玄暉善為詩,任彥升工於文章,約兼而有之,然不能過也。” 墳籍: 古代典籍。南朝詩人沈約,博聞強識工詩善文,名聞宋、齊、梁三朝。

沈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