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瀋水

瀋水

①即今四川射洪縣東南涪江東岸支流洋溪河。《後漢書·臧宮傳》:建武十一年(35)輔威將軍臧宮將卒五萬,從涪水上平曲,“公孫述將延岑盛兵於瀋水”,宮大破之,斬首溺死者萬餘人,瀋水為之濁流,即此。②(瀋水)在今遼寧瀋陽市南,俗名五里河,源出市東,下流入渾河,舊名小瀋河。遼金瀋州、元瀋陽路、舊瀋陽縣及今瀋陽市,並以此水為名。

瀋水字典分解

瀋水的解釋 亦作“沉水”。1. 晉 嵇含 《南方草木狀·蜜香沉香》:“此八物同出於一樹也……木心與節堅黑,沉水者為沉香,與水面平者為雞骨香。”後因以“沉水”借指沉香。 唐

沈的解釋 沈 (③瀋) shěn 姓。 汁:“為榆沈”。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。 沈 chén 同“沉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535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看看:沈如筠【歷史人物】

唐句容人。官橫陽主簿。有詩名,與孫處玄等十八人相唱和,其詩彙編成《丹陽集》。有《異物志》。

瀋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