饒烈

饒烈怎么寫好看

饒烈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撫州臨川人,字丕承,號巢雲。世業《春秋》,精於經學,理欲之辨甚嚴。嘗揭聖賢法言於軒楹間自警。晚居父墓之側,時與門人子弟緩步田野間,班荊剖論,悠然自得。有《巢雲稿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饒的字典解釋 饒 (饒) á 富足,多:富饒。饒裕。饒舌(多話)。 寬恕,免除處罰:饒恕。饒命。 儘管:饒這樣,他還不同意。 另外增添:饒頭。買十饒一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飠; 筆順編號:
  • 烈的字典解釋 烈 è 火勢猛;引申為猛,厲害:烈火。烈焰。烈酒。烈馬。烈性。激烈。劇烈。 氣勢盛大:轟轟烈烈。 剛直,有高貴品格的;為正義而死難的:烈女。壯烈。先烈。烈士。 功業:功烈。 古同“列”,行列。 筆畫

歷史人物推薦:范泰亨

【生卒】:—清四川隆昌人,字右民,一字雲吉。道光間以拔貢任刑部七品小京官,累遷陝西司員外郎。明習律令,吏不能欺。同治間入曾國藩幕,督江西牙稅並總理大營糧餉。遷吉安府知府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饒烈歷史

相關歷史

饒烈_饒烈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