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防

司馬防怎么寫好看

司馬防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49—219

東漢河內溫人,字建公。性質直。少仕州,歷遷洛陽令京兆尹。後年老,拜騎都尉,閉門自。教子嚴,諸子雖已成人,不命之坐則不敢坐,不指所問則不敢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司馬的解釋 ∶古代官名,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軍政和軍賦的長官。漢大將軍、將軍、校尉之屬官都有司馬,專掌兵事。隋唐州府佐吏有司馬一人,位在別駕、長史之下,掌兵事,或位置貶謫及閒散官員座中泣下誰最多,江州司馬青衫濕。
  • 防的字典解釋 防 á 戒備,預先作好應急的準備:防止。防備。預防。防範(防備,戒備)。防患未然。防意如城(指嚴格控制個人慾望,就像守城防敵一樣)。防微杜漸(在壞事和錯誤剛冒頭的時候就加以制止,以免發展下去)。 守衛

歷史人物推薦:王承元

【生卒】:—唐時契丹族怒皆部人。王士真子。兄王承宗卒,諸將請繼兄位為成德帥,不受,密疏請另派新帥,率族入朝,朝廷嘉之,授檢校工部尚書,兼義成軍節度,遷鳳翔。寬惠有制,所理稱治,嘗築臨汧城以御吐蕃。文宗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司馬防歷史

相關歷史

司馬防_司馬防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