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定姜

定姜

春秋時衛定公夫人。所生子死,其婦無子,畢三年之喪,定姜乃歸其婦,送於野,為賦《燕燕》詩以誌哀思。

定姜字典分解

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,不變的:定額。定價。定律。定論。定期。定型。定義。定都(d?)。定稿。定數(sh?)(a.規定數額;b.指天命;c.規定的數額)。斷定。規

姜的解釋 姜 jiāng 多年生草本植物,地下莖黃色,味辣,可供調味用,亦可入藥:生薑。薑湯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女; 筆順編號:431121531

多學一學:定西嶺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雲南大理市東南,鳳儀鎮南四十里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86大理府: 定西嶺 “在趙州 (今鳳儀鎮) 南四十里。高千餘仞,設關其上”。《清一統志·大理府》 引 《雲南通志》: “本名昆彌山。明初西平侯沐英過此更今名。兩崖間有刻文如印篆,世傳以為諸葛武侯印。”②即今雲南大理市東南定西嶺。明洪武十七年(1384) 置土巡檢司於此。

定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