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夏季遠

夏季遠

明江西南城人,號松雲居士。少游江湖,運鹽價值以萬計。遇燕王靖難兵,拒附,棄舟遁歸,隱居教授而終。

夏季遠字典分解

夏季的解釋 (1) [summer]∶見“夏天”(2) [shemu]∶埃及古歷一年三季之一,每季四個月,其他兩季為冬季和洪水季

遠國語字典 遠 (遠) yuǎn 距離長,與“近”相對:遠方。遠道。遠程。遠景。遠足(較遠的徒步旅行)。遠見(遠大的眼光)。遠慮。遠謀。遠客。遙遠。遠走高飛。舍近就遠。 時

多看看:夏後兩龍【歷史典故】

《山海經.海外西經》:“大樂之野,夏後啟於此儛九代;乘兩龍,雲蓋三層。左手操翳,右手操環,佩玉璜。”夏後啟是大禹的兒子,神話傳說他承禹位,不恤國事,惟以酒食聲色自娛,復竊天樂助興,致遭亡國慘禍。說他乘兩龍上天,得《九辯》”與“九歌”而下。後以“夏後兩龍”喻帝王聞樂之典。《文選》卷四六王元長《三月三日曲水詩序》:“至如夏後兩龍,載驅璿台之上;穆滿八駿,如舞瑤水之陰。”

夏季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