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馮夫人

馮夫人

西漢人。名嫽。解憂公主侍者,能史書,有幹才。嘗持漢節為公主使者,行賞西域諸國,皆敬信之,號曰馮夫人。後為烏孫右大將妻。右大將與烏就屠友善,使馮夫人勸烏就屠降漢。宣帝時,使馮夫人錦車持節立解憂公主長子元貴靡為大昆彌,烏就屠為小昆彌。解憂公主孫烏孫大昆彌星靡繼位,國勢弱,馮夫人自請使烏孫,安定其國。

馮夫人字典分解

人國語字典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也學習下:馮後【歷史人物】

五代後晉出帝石重貴後。定州人。馮玉妹。初為安重胤妻,封吳國夫人。重胤早卒,後寡居,有色,出帝悅之。初嗣位,居父喪中,即納之為後。後既立,專內寵,其兄玉執政,內外用事,晉遂以亂。後隨帝北遷,痛帝之辱,數求毒藥,欲與帝俱死,而藥不可得。後不知其所終。

馮夫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