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明江

明江

即今廣西西南左江上游明江河。《明一統志》卷85思明府: 明江 “源出十萬山。流繞府治南,又北流一百八十里入龍州龍江”。


左江支流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部。源自上思縣和防城港市交界處的十萬大山,自東轉北再折向西流,橫貫寧明縣而北流,至龍州縣上金鄉匯入左江。長315千米,流域面積 6441 平方千米。明江谷地盛產稻、甘蔗、花生及橡膠。建有那板、鳳凰、那達、��下水庫。江岸有著名的古代花山崖壁畫,闢為風景名勝旅遊區。

明江字典分解

明的解釋 明 míng 亮,與“暗”相對:明亮。明媚。明淨。明鑑(a.明鏡;b.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;c.明察)。明滅。明眸。明艷。明星。明珠暗投(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也學習下:明成祖實錄【歷史知識】

即“明太宗實錄”。

明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