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周墀

周墀

字德生,汝南(今屬河南)人。長慶進士初授起居郎、中書舍人,又出任華、鄂、洪、滑四州刺史。官至兵部侍郎、同平章事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唐汝南人,字德升。穆宗長慶二年進士。長史學,文宗雅重之,歷監察御史、集賢殿學士、知制誥、翰林學士。武宗時出為華州刺史、義成節度使,封汝南縣男。鞭不循令之宿將,一軍大治。宣宗大中二年,以兵部侍郎、判度支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,遷中書侍郎。議河湟事不稱旨,罷為劍南東川節度使,尋拜檢校尚書右僕射。卒年五十九。

周墀字典分解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墀的解釋 墀 chí 台階上的空地,亦指台階:丹墀(用紅漆塗的台階)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513241343112

不妨一看:周世宗抑佛【歷史事件】

五代時後周世宗柴榮抑制寺院經濟的事件。唐末、五代之際,佛教在中國廣為流傳,寺院經濟惡性發展。後漢時每縣佛寺精舍不下三十餘處,境內僧尼多達十萬餘人。寺院侵吞田產,寺戶免納租稅,僧尼不耕不織,坐費衣食,嚴重影響了封建國家的經濟發展。顯德二年(公元955年),周世宗柴榮下令抑佛。規定無敕額寺院一律廢除,僧尼還俗; 只準在開封、洛陽、京兆(今陝西西安)、大名(今河北大名)和青州(今山東益都)等五地設戒壇

周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