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四州

四州

三國吳行政區劃。吳孫權雄據江東,占有東漢交州全境及荊、揚二州之大部,至孫皓元興元年(公元264年)更分交州置廣州,合為四州揚州治建業(今江蘇省南京市),荊州治南郡(今湖北省江陵東北),交州治所在龍編(今越南民主共和國河內市東天德江北岸),廣州治所在番禺(今廣東省廣州市南部)。此外,《通志》等書謂吳又有郢州,治所在江夏(今湖北省鄂城),《讀史方輿紀要》卷二說:“晉滅吳得州四,謂荊、揚、交、廣也。郢州似初置後廢。”

四州字典分解

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,三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肆”代):四方。四邊。四序(即“四季”)。四體(a.指人的四肢;b.指楷、草、隸、篆四種字型)。四庫(古籍經、史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不妨一看:四方以無侮【歷史典故】

意謂四方諸侯都不敢欺侮周王室。 舊時形容中央王朝聲威遠被,四海賓服。語出《詩.大雅.皇矣》:“是類是福,是致是附,四方以無侮。”宋.王安石《詩義序》:“伏惟皇帝陛下,內德純茂,則神罔時恫;外行恂達,則四方以無侮。”

四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