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陸漻

陸漻

清江蘇吳縣人,號其清。精醫,與顧維岳、何屺瞻游。博聞多藏書,手抄及千卷。所居名“聽雲室”,書籍外,藏金石亦富。

陸漻字典分解

陸的解釋 陸 (陸)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:陸地。大陸。 隨從的樣子:陸陸續續。 跳躍:“……翹足而陸,此馬之真性也”。 〔陸離〕a.色彩繁雜,如“斑駁陸陸”;b.長(

漻的解釋 漻 liáo (水)清澈:“漻乎其清也。” 停聚的(水):“(禹)通大川,決壅塞,鑿龍門,降通漻水以導河。” 靜:“寂漻無聲。” 〔漻水〕河名,在中國湖北省。

多看看:陸粲【歷史知識】

1494—1551 明長洲(今江蘇蘇州)人,字子余,一字浚明,號貞山。嘉靖進士,選庶吉士,七試皆第一,授工科給事中,勁挺敢言,嘗建言每日罷朝,便殿延見大臣,以通達上下。又言資格獨重進士、州縣教職過輕、王官終身禁錮,皆宜變通。後上疏劾張璁、桂萼罪狀,帝為之罷相,而以其不早發,下之吏。後謫貴州都鎮驛丞。稍遷永新知縣,以念母乞歸。著有《左傳附註》等。陸粲

陸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