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神周

神周

英子,輸粟買官指揮僉事。累官都指揮使,充延綏右參將。正德六年(1511)討河南流賊,再升都督同知。賊平,以副總兵鎮守山西。九年,敵寇大舉進攻寧武關,他擁兵不戰,被捆縛京師。他暗中勾結權貴,行到易州,自稱有戰功,饒恕其罪,任總旗,輸粟買官指揮如故。與江彬勾結,復官都督,主管禁兵。彬敗,亦下獄,伏誅。


明風陽府壽州人。神英子。以輸粟為指揮僉事。充延綏右參將。正德間參與鎮壓農民軍,遷副總兵,鎮山西。韃靼兵入擾,周擁兵不戰,被削秩。後依附江彬入豹房,復任都督,典兵禁中。世宗即位,下獄伏誅。

神周字典分解

神的解釋 神 shén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:神仙。神怪。神主。神社。神農。神甫。神權。鬼使神差。 不可思議的,特別希奇的:神秘。神奇。神異。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也學習下:神延鐵路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北部。自神木(北站)至延安(北站),途經榆林、綏德、延川,全長382千米。1998—2001年建。北接包神鐵路,南連西延鐵路,為中、西部地區南北大通道一環。

神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