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隊將

隊將

官名。武職。春秋始置,為守城門主將。《墨子·號令》: “以吏歸敵,隊將斬。”孫詒讓註:“隊將,即四面四門之將。”後世或置或罷,職掌品位不一。秦漢之際領兵作戰。南朝時為低級將吏,位在隊主下。北宋神宗行將兵法,分天下之兵為九十二將,每將下設隊將,約領五十人。金朝於邊將中置,級別最低,正九品。


武官名,漢置,為一隊之將官,位在都尉下,掌率本隊士兵作戰。《漢書·高惠高后文功臣表》:“海陽齊信侯搖母余:以越隊將從破秦,入漢,定三秦,以都尉擊項籍,侯。”

隊將字典分解

隊的解釋 隊 (隊) duì 排得整齊的行列:佇列。隊形。 具有某種性質的集體:隊伍。 量詞:一隊大學生。 筆畫數:4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5234

將的解釋 將 (將) jiāng 快要:將要。將至。將來。即將。 帶領,扶助:將雛。扶將。將軍。 拿,持:將心比心。 把:將門關好。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。

不妨一看:隊將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春秋始置,為守城門主將。武職。《墨子·號令》:“與吏歸敵,隊將斬。”孫詒讓註:“隊將,即四面四門之將。”後世或置或罷,職掌品位不一。秦漢之際領兵作戰。南朝時為低級將吏,位在隊主下。北宋神宗行將兵法,分天下之兵為九十二將,每將下設隊將,約領五十人,隊的頭領擁隊、押隊等職的低品使臣,即稱隊將。金代於邊將中置,級別最低,正九品。

隊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