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連庶

連庶

字居錫,安州應山(今屬湖北)人。舉進士,調商水縣尉,遷壽春縣令,開闢淮河兩岸田千頃。以母老乞監陳州稅。以翰林學士歐陽修等薦,授知崑山縣,辭不行。後累遷職方員外郎,卒。


宋安州應山人,字居錫,一作君錫。連舜賓子。舉進士。為壽春令,遵禮勸俗,開田千頃,一縣大治。以母老乞監陳州稅,又即求歸。退居二十年,守道好修。歐陽修薦其學行,以知崑山縣,辭不行,累遷職方員外郎。致仕卒。

連庶字典分解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庶的解釋 庶 shù 眾多:庶務。庶物。庶績。富庶。 平民,百姓:庶民。庶人。黎庶。 宗法制度下家庭的旁支,與“嫡”相對:庶子(妾生的兒子)。庶母(嫡出子女稱父親的妾)。

多看看:連庶【歷史人物】

字居錫,安州應山(今屬湖北)人。舉進士,調商水縣尉,遷壽春縣令,開闢淮河兩岸田千頃。以母老乞監陳州稅。以翰林學士歐陽修等薦,授知崑山縣,辭不行。後累遷職方員外郎,卒。宋安州應山人,字居錫,一作君錫。連舜賓子。舉進士。為壽春令,遵禮勸俗,開田千頃,一縣大治。以母老乞監陳州稅,又即求歸。退居二十年,守道好修。歐陽修薦其學行,以知崑山縣,辭不行,累遷職方員外郎。致仕卒。

連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