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魏元

魏元

字景善,朝城(今山東陽穀西南)人。天順元年(1457)進士。授禮科給事中。成化初,萬貴妃兄弟驕橫,上疏彈劾。四年(1468)慈懿太后死,將葬別處。他偕同官上疏極諫,方得其應歸葬處。屢升都給事中,出外任福建右參政。巡視海道,嚴禁越海走私商販。巨商用重寶賄賂,拒賄斥商人出。守喪期滿,起用為江西參政,卒。


明山東朝城人,字景善。天順元年進士。授禮科給事中。成化初,七上疏劾萬貴妃兄弟。累遷都給事中,出為福建右參政,巡視海道,嚴禁越海私販。母憂歸,服除,起江西參政。

魏元字典分解

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:魏闕(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,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,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)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北部、陝西省

元的解釋 元 yuán 頭、首、始、大:元兇。元首。元旦。元年。元勛。元帥。狀元(科舉考試第一名)。 基本:單元。元件。元氣(精氣,根本)。元素。元音。 同“圓”⑦。 未

多學學:魏克家【歷史人物】

高陽(今屬河北)舉人。任鄒平知縣,有善政。清兵陷城,死。

魏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