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魏初

魏初

字大初,弘州順聖(今屬河北)人。好讀書,尤長於《春秋》,為文簡潔而有法。中統元年(1260)闢為掾史,兼掌書記。不久,辭歸,隱居教授。後以選進讀之士,應詔,授國史院編修官,拜監察御史。上疏制訂法規,頒行天下。後官至中丞。卒。


元弘州順聖人,字太初,號青崖。好讀書,尤長於《春秋》,為文簡而有法。中統元年,闢為中書省掾吏,兼掌書記。尋辭歸,隱居教授。起為國史院編修官,拜監察御史。多所建白。累拜侍御史,出為江南台御史中丞。有《青崖集》。

魏初字典分解

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:魏闕(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,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,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)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北部、陝西省

初的解釋 初 chū 開始時,開始的部分:初始。正月初一。初旬。初稿。初等。初版。初試。初創。初綻。初葉(指某一歷史時期的最初一段)。初夜(a.指進入夜晚不久的時候;b.

不妨一看:魏安釐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243名圉。昭王子。前277年即位。秦軍連年來伐,前後攻拔六城,斬首數萬。前273年,秦破魏、趙、韓軍,殺十五萬人,魏將芒卯逃走,魏給秦南陽之地談和。此後,秦軍又屢敗魏,攻取懷、郭丘。齊、楚相約攻魏,唐雎使秦說秦昭王救魏,齊、楚退兵。前257年,秦圍趙都邯鄲,信陵君無忌矯奪將軍晉鄙兵救趙退秦兵,並留居趙。前248年,信陵君由趙歸魏,率五國之兵攻秦,敗秦軍於河外。釐一作僖。戰國時魏國

魏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