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英

林英

古田(治今福建古田東北)人,建文時官御史,燕王兵攻陷京師,當時他在廣德募兵,知敗亡之事無可挽救,自盡死。

林英字典分解

林英的解釋 林園中的花。 唐 張九齡 《歲初巡屬縣登高安南樓言懷》詩:“江氣偏宜早,林英粲已繁。”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英的解釋 英 yīng 花:落英繽紛。 才能出眾,才能出眾的人:英俊。群英薈萃。英才。英雄。英烈。 精華,事物最精粹的部分:精英。英華。含英咀華。 用羽毛做的矛飾:二矛重

也學習下:林披【歷史人物】

唐泉州莆田人,字茂彥。讀書強記,以明經擢第。臨汀多山鬼淫祠,民厭苦之,撰《無鬼論》。刺史樊晃奏署臨汀令,以治行遷別駕。李棲筠薦授太子詹事。子九人俱官刺史,號九牧林家。

林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