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古田

古田

即今福建上杭縣東北古田鎮。1929年12月著名的紅四軍第九次黨代表大會,即“古田會議”在此舉行。


村名。在海南省萬寧市西北部。屬北大鎮。人口310,黎族。因村後有古田河而得名。產稻、甘薯、胡椒、檳榔等。從1926年起就是萬寧縣著名的革命老區,1947年6月至1950年4月,中共萬寧縣委、萬寧縣民主政府曾駐於村後水尾嶺上,領導革命鬥爭。

古田字典分解

古的解釋 古 gǔ 時代久遠的,過去的,與“今”相對:古代。古稀(人七十歲的代稱,源於杜甫《曲江》“人生七十古來稀”)。古典。古風。古訓。古道(a.指古代的道理;b.古樸

田的解釋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:田野。耕田。 和農業有關的:田家。田園。 古同“畋”,打獵。 古同“佃”,耕作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田; 筆順編號:2

不妨一看:古泉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西部。面積91.6平方千米。人口2.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九聯,人口 2160。以境內有古泉為名。1988年從團山鄉析出六村置古泉鎮。1992年團山鄉併入。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等。特產茶葉。釀造、加工業興盛。有古泉啤酒廠、敬亭山茶場。慈張公路經此。

古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