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陸馛

陸馛

【生卒】:?-474

俟長子。文成帝時,為相州刺史。在州七年,為政素有德望,用強門為耳目,己廉潔,一州稱治。獻文帝欲禪位,馛力主應傳位太子。進位太保。卒。謚貞王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
北魏代人。陸俟子。少為內都下大夫,出為相州刺史,為政清平,抑強扶弱,吏民愛之。征為散騎常侍,復為選部尚書。諫止獻文帝欲禪位於京兆王拓跋子推。官至太保。卒謚貞。

陸馛字典分解

陸的解釋 陸 (陸)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:陸地。大陸。 隨從的樣子:陸陸續續。 跳躍:“……翹足而陸,此馬之真性也”。 〔陸離〕a.色彩繁雜,如“斑駁陸陸”;b.長(

馛的解釋 馛 bó 香氣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香; 筆順編號:31234251113544

順便了解:陸鼎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元和人,字玉調,號鐵簫。以布衣著名吳中。詩、文、詞無不工。精篆書,尤擅畫法。終身不娶,蕭然物外,胸次高曠,不染一點塵俗。山水宗董、巨及元四家,花鳥似白石。

陸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