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賀錦

賀錦

【生卒】:?——1651

別號“左金王”。明末農民起義軍將領。崇禎八年(1635),義軍滎陽大會時,為十三家之一。轉戰川、湖一帶。與馬守應、賀一龍、劉希堯、藺養成號“革左五營”。後歸附李自成。自成死,他與李過等參加抗清鬥爭,後從高一功入蜀,與孫可望作戰犧牲。

賀錦字典分解

賀的解釋 賀 (賀) hè 慶祝,祝頌:祝賀。賀喜。賀詞。賀電。賀禮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貝; 筆順編號:532512534

錦的解釋 錦 (錦) jǐn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:錦旗。錦屏。錦標。錦繡(精美鮮艷的紡織品,喻美麗或美好,如“錦錦山河”、“錦錦前程)”。錦上添花。 鮮明美麗:錦霞。錦緞

多學一學:賀蘭山岩畫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寧夏賀蘭縣西北賀蘭山。岩畫北起賀蘭山北端的麥如井,南至中衛北山的大麥地一帶。共有二十餘個溝口,其中賀蘭縣境內分布較為集中,有大、小西峰溝、賀蘭口、蘇峪口、回回溝等。岩畫的主要內容有圖騰崇拜、出行狩獵、馴養動物、巫術活動、戰爭場景、歡慶舞蹈及生殖與自然崇拜等。雕刻年代約始於青銅時代,一直延續到西夏、元時期,是研究我國古代北方民族遷徙史、文化史、藝術史的珍貴資料。

賀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