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萬頃

萬頃

宋江州人。高宗紹興中得召見,方十歲,記誦經史如流,賜文林郎。

萬頃字典分解

萬頃的解釋 (1).百萬畝。百畝為一頃。《管子·揆度》:“百乘為耕,田萬頃為戶。”(2).常用以形容面積廣闊。 南朝 梁 任昉 《齊竟陵文宣王行狀》:“淵然萬頃,直上千

萬的解釋 萬 (萬) wàn 數目,十個一千:萬戶侯(中國漢代侯爵的最高一級,享有萬戶農民的賦稅。後泛指高官)。 喻極多:萬物。萬方(a.指全國和世界各地;b.指姿態多種

頃的解釋 頃 (頃) qǐng 中國市制田地面積單位:一頃(等於一百畝)。碧波萬頃。 短時間:頃刻。有頃。少頃。俄頃(很短的時間)。 剛才,不久以前:頃聞。頃接來信。

不妨一看:萬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489明四川眉州人,字循吉。正統十三年進士。授編修。成化五年,以禮部左侍郎入內閣,參機務。安無學術,諂事權閹,因內侍致殷勤於萬貴妃,自稱子侄行。憲宗久不視朝,大臣力請召見,及見語未盡,安即頓首呼萬歲,諸臣不得已皆退,一時傳笑稱“萬歲閣老”。後進吏部尚書、華蓋殿大學士。孝宗即位,被劾休去。

萬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