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保續

張保續

【生卒】:899——962

字嗣光,京兆萬年(今陝西西安)人。後唐時,以蔭補太廟齋郎,改右贊善大夫。後晉時,歷任太府、光祿二少卿,東上閤門副使。後漢時,為隴州防禦使,遷引進副使、知閤門事。仕後周,進東上閤門使,從攻淮南,以功遷判四方館事。宋初,遷衛尉卿,判四方館、客省、閤門事。


五代宋初京兆萬年人,字嗣光。歷仕五代後梁至後周,累充西上閤門、東上閤門副使、正使。入宋,遷衛尉卿,判四方館、客省、閤門事。性介直儉素,在閤門四十年,善宣讚辭,聽者傾聳。累使藩國不辱命,歷官六朝,未嘗有過。

張保續字典分解

續國語字典 續 (續) xù 連線,接下去:連續。繼續。陸續。狗尾續貂(喻不好的東西連線在好的東西的後面,亦喻事物的前後優劣不相稱;又常用為自謙之辭,表示不敢與人等列並美的

多看看:張杷【歷史知識】

地名。在今四川三台縣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中和四年(884),高仁厚討東川帥楊師立,別將楊茂言走至張杷而還,為仁厚所斬,即此。

張保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