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朋春

朋春

【生卒】:?——1699

姓棟鄂。滿洲正紅旗人,何和禮四世孫,三等公哲爾本之子。順治中襲封。康熙十五年(1676)加太子太保。歷官正紅旗滿洲副都統、蒙古都統。康熙二十一年,同郎坦率兵至黑龍江偵察俄羅斯侵略軍情勢,三年後率軍征討,敵軍敗降於雅克薩城。復先後兩次從征噶爾丹,皆參贊軍務,敗敵於昭莫多。康熙三十八年卒。


亦作彭春。清滿洲正紅旗人,棟鄂氏。何和哩四世孫。康熙時任太子太保、副都統、都統等職。二十四年,率師圍攻侵占雅克薩之俄軍,俄將托爾布津被迫退往尼布楚,毀其城。三十五年,參贊費揚古軍務,敗噶爾丹於昭莫多。以疾解任卒。

朋春字典分解

朋的解釋 朋 péng 彼此友好的人:朋友。朋輩。朋儕。朋儔。賓朋。至愛親朋。 結黨:朋黨(為私利而互相勾結、排斥異己的一幫人)。 成群:群居朋飛。 古代以貝殼為貨幣,五

春的解釋 春 chūn 一年的第一季:春季(農曆正月至三月)。春節。春色。春暉(春天的陽光,喻父母的恩情)。春山(春天的山,山色如黛,喻婦女的眉毛)。春秋(a.春季和秋季

看一看:朋扣【歷史知識】

從官兵俸餉中扣出一定數量的銀兩作為官養馬匹的經費來源之一,稱朋扣。清制,官兵應支俸餉銀,副將以下,把總以上,每月各扣二錢;馬兵扣一錢;步兵扣五分;守兵扣三分。

朋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